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APEC民間攤位國旗還在 「TAIWAN」已被消失

  • 时间:2022-11-18 19:00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謝佳興
APEC民間攤位國旗還在 「TAIWAN」已被消失
2022 泰國APEC領袖週現於曼谷舉行,本次在領袖週會議場館中,東南亞最大、泰國第一大的盤谷銀行攤位主視覺,驚見中華民國國旗、Taiwan字樣,不過,18日領袖峰會首日,Taiwan字樣已被館方用白色膠帶遮著。(謝佳興 攝)

2022 泰國APEC領袖週現於曼谷舉行,本次在領袖週會議場館中,東南亞最大、泰國第一大的盤谷銀行攤位主視覺,驚見中華民國國旗,雖然外交部低調回應,不論是哪個會員主辦,都按照慣例、規定舉行,泰國也是如此,而泰方此次有開放民間參與。不過,今天(18日)盤谷銀行攤位主視覺,雖然國旗仍在,但是TAIWAN字樣已悄悄被白色膠帶貼住。

盤谷銀行場館人員指出,因為泰國外交部告知,名稱「誤植」,需要更正,何時能夠完成,他們也不確定。

盤谷銀行場館人員:『(英文原音)泰國外交部告訴我們,這裡「誤植」,要做修正。(記者:明天會更正完畢嗎?)也許、也許,另一組團隊正在處理整個主視覺。』

行政院政委、經貿辦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稍晚受訪時回應,自己也是經媒體告知才知道這件事情,不過,這是民間攤位,並非APEC官方活動。


東南亞最大、泰國第一大的盤谷銀行於2022 泰國APEC領袖週攤位主視覺。(謝佳興 攝)

相关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