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美日領袖峰會重申力挺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高度歡迎與感謝

  • 时间:2023-01-14 09:40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吳琍君
美日領袖峰會重申力挺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高度歡迎與感謝
美日領袖峰會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交部今天(14日)表示高度歡迎,同時感謝美國、日本政府一週內兩度公開力挺台海和平穩定。(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東時間13日在華府舉行領袖峰會,並在會後發布聯合聲明,再度重申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強調這是「維繫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外交部今天(14日)表示高度歡迎,同時感謝美國、日本政府繼11日「美日安全諮商(2+2)會議」後,同一週內兩度公開力挺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指出,近期以來,中國威權主義不斷向外擴張,挑戰全球民主秩序,已引起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紛紛表達關切,維繫台海和平顯然已成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負責任的成員,除將持續強化本身自我防衛能力,抵禦各種可能威脅,也將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捍衛台海安全,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經濟繁榮。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