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法國防長:將加倍向烏克蘭供應砲彈

  • 时间:2023-03-28 19:40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張子清
法國防長:將加倍向烏克蘭供應砲彈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28日表示,法國本月將加倍向烏克蘭供應155毫米砲彈,達到每月約2,000枚砲彈。(AFP)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今天(28日)表示,法國本月將加倍向烏克蘭供應155毫米砲彈,達到每月約2,000枚砲彈,並表示巴黎也計劃增加一項基金,讓基輔能夠購買法國武器。

在烏克蘭與入侵的俄羅斯軍隊進行激烈的消耗戰之際,基輔已將155毫米砲彈的供應認定為重要軍需,俄烏雙方每天都發射數千枚砲彈攻擊對方。

勒克努今天接受「費加洛報」(Le Figaro)採訪時說:「我們正在將155毫米砲彈的供應量增加一倍,從3月底開始達到每月2,000枚。」

烏克蘭和西方領導人在最近幾週發出警告說,基輔消耗砲彈的速度比盟友生產砲彈的速度更快,迫使盟友必須重新尋找彈藥與提高產量的方法。

法國和澳洲在2月達成協議,坎培拉將提供法國不生產的火藥,使武器生產商奈克斯特系統公司(Nexter Systems)能夠製造155毫米砲彈。

歐盟國家在3月20日同意一項20億歐元的計劃,透過各國提供現有的彈藥庫存,以及具里程碑意義的聯合採購方案,在接下來的一年向烏克蘭運送100萬枚砲彈。

此外,勒克努表示,法國政府也在討論在一項基金中挹注更多資金,以便在現有的2億歐元耗盡後,能夠透過這項基金讓烏克蘭購買法國的武器。不過,法國官方拒絕透露將加碼多少資金。

2名法國官員也表示,在本月完成首批交貨後,法國也希望提供一批新的輕型AMX-10 RC裝甲戰車。

不過,巴黎方面拒絕透露已交貨多少輛戰車。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