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中俄展開聯合空中巡邏 南韓軍機升空因應

  • 时间:2023-06-06 17:45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張子清
中俄展開聯合空中巡邏 南韓軍機升空因應
中俄6日進行第六次聯合空中巡邏。圖為大陸轟炸機升空。(資料照/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號照片)

中國和俄羅斯今天(6日)在日本海和東海進行自2019年以來的第六次聯合空中巡邏,促使鄰國南韓緊急出動戰鬥機升空因應。

中國國防部表示,這次巡邏是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的一部分。南韓軍方表示,在4架俄羅斯和4架中國軍用飛機進入朝鮮半島南部和東部的防空識別區後,南韓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在去年11月中國與俄羅斯的前一次聯合空中巡邏行動中,在中國的轟-6K(H-6K)轟炸機和俄羅斯的圖-95(TU-95)戰略轟炸機與蘇愷35(Su-35)戰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後,南韓戰機也緊急起飛因應,並尾隨飛行。

此外,在另一次中國轟炸機和2架俄羅斯無人機飛越日本海時,日本方面也同樣緊急出動戰機因應。

防空識別區是一國為了國家安全和空防的需要而劃定的空域,各國要求外國飛機進入這個空域時,採取特別步驟表明自己的身份,並沒有與防空識別區相關的國際規則。防空識別區與一個國家的領空不同,領空是位於領土和領海上空。

聯合空中巡邏始於俄羅斯去年2月揮兵入侵烏克蘭,以及北京和莫斯科宣布「無上限」夥伴關係之前,這是中俄共同意識到來自美國和其他軍事聯盟的威脅下,長期擴大軍事合作計劃的一部份。

此外,中俄在2022年5月舉行的聯合空中巡邏,正好遇到日本、美國、印度和澳洲領導人在東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當時中俄戰機接近日本領空,引起日方的「嚴重關切」。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