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敘民兵與難民 搭巴士離開黎國邊界

  • 时间:2017-08-02 19:01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黃啟霖
敘民兵與難民 搭巴士離開黎國邊界
黎巴嫩安全消息人士和真主黨的瑪納電視台(Al Manar TV)都指出,搭載敘利亞難民和反抗軍戰士的巴士車隊,2日離開黎巴嫩東北邊界尤魯阿薩爾區(Jurud Arsal)。 (AFP)
黎巴嫩安全消息人士和真主黨的瑪納電視台(Al Manar TV)都指出,搭載敘利亞難民和反抗軍戰士的巴士車隊,今天(2日)離開黎巴嫩東北邊界尤魯阿薩爾區(Jurud Arsal)。這是根據什葉派真主黨(Hezbollah)和遜尼派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在7月27日達成的停火協議所展開的行動。
大約9千名敘利亞人,包括好戰份子和他們的家人,以及難民,將離開黎巴嫩邊界地區,返回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反抗軍控制的地區。
敘利亞反抗軍之一的努斯拉陣線,原本是蓋達組織在敘利亞的分支,直到這個團體去年跟蓋達切斷關係,並且改名「敘利亞征戰陣線(Fateh al-Sham Front)」。
這項停火協議包括,遣返所有在黎巴嫩東北邊界尤魯阿薩爾區的努斯拉陣線好戰份子,以及附近難民區當中想要離開的敘利亞難民。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