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被捕委國反對派領袖 轉為居家軟禁

  • 时间:2017-08-04 20:12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張子清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市長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1日被委內瑞拉國家情報局(Sebin)的幹員帶走,在監獄待了3天後,當地時間4日轉為居家軟禁。
雷戴茲馬的妻子卡庇里蕾斯(Mitzy Capriles)在推特貼文說:「我要讓全國知道,不久前,國家情報局幹員無預警地將雷戴茲馬帶回家。」
雷戴茲馬原本就是遭到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居家軟禁。他在1日與另1名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被國家情報局幹員帶走。目前不清楚羅培茲是否也被轉為居家軟禁。
馬杜洛推動7月30日舉行制憲會議選舉,被選出的議員握有大權,將負責改寫憲法,凌駕反對黨控制的國會之上。
羅培茲和雷戴茲馬在制憲議會投票之前,呼籲委內瑞拉人民不要參與這場由馬杜洛導演的制憲議會選舉,並指制憲會議是「毀滅委內瑞拉民主的計畫。」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