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美朝情勢緊張 陸客遊北韓照走不誤

  • 时间:2017-08-11 21:29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黃啟霖
美朝情勢緊張 陸客遊北韓照走不誤
鴨綠江上的中朝友誼橋,連接新義州與遼寧丹東市。(圖:取自維基百科)
北韓與美國間不斷升高的緊張情勢,讓全球繃緊神經,但中國遊北韓的觀光客卻並未被嚇到。每天早上,中國遊客從遼寧省的貿易樞紐丹東市國界,源源不絕通過出境檢查站。
在北韓那側有數十輛觀光巴士迎接,將他們集中載往附近一天路程的新義州(Sinijiu),進行北韓主要城市為期一週的觀光行程,也包括參觀首都平壤(Pyongyang)。
中國旅客徐娟,10日在跨越象徵兩國邊境的鴨綠江之前說:「我們很好奇,想看看他們的生活方式。」她來自杭州市,此行是與親朋好友一起旅遊。
1名50歲出頭來自吉林省的男子說:「我只是想懷舊,來看看這貧窮國家,它就像我年輕時候(的中國)。」
北韓近幾個月持續進行飛彈試射,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5日對北韓施加嚴厲的新制裁,但中國旅客幾乎沒多少人表示擔憂。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