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委內瑞拉制憲議會將擔負立法工作

  • 时间:2017-08-19 07:53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楊明娟
委內瑞拉制憲議會將擔負立法工作
委內瑞拉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 4日舉行宣誓就任儀式。( AFP)
委內瑞拉制憲議會18日一致通過一項法令,允許制憲議會擁有過去只屬於由反對派占多數的國會通過法律的權利。
根據法令,制憲議會決定「承擔為確保維護和平、國家主權、社會經濟和金融體系、國有資產和委內瑞拉人權優先地位等有直接關係的法案立法責任。」
巴西新聞網站G1報導,這項法令並不阻止委內瑞拉國會議員繼續立法。問題在於,最高法院都宣布立法機關通過的重大決定違憲,因為議會藐視法院判決,允許3名涉嫌選舉舞弊的議員宣誓就職。
委內瑞拉國會議員聲明表示,「只遵守現行的1999 年的憲法,拒絕承認和從屬於欺騙性的國家制憲議會。」
制憲議會被反對派議員指為是篡奪立法權和人民主權的機關,以及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鞏固委內瑞拉專政的工具。
馬杜洛政府則宣稱,制憲議會選舉是為改寫憲法,聲稱這將使國家恢復和平。
委內瑞拉正經歷嚴重的政治和經濟危機。反對馬杜洛政府的示威人士和安全部隊之間的衝突已造成100多人死亡。
委內瑞拉國會是委國憲法承認的五大權力之中,唯一還沒有從屬於制憲議會;馬杜洛和司法、選舉與公民等權力機構,都已承認制憲議會擁有更高的權力。
委內瑞拉國會的聲明是一封致國家的公開信,內容重申反對派人士駁斥制憲議會的理由,包括無理裁撤總檢察官的職位,以及威脅逮捕反查維斯主義主要領導人。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波黑斯(Julio Borges)簽署的聲明指出,由前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領導的機構不是一個「真正的制憲議會」,而是意圖「延續馬杜洛政權的組織」,剝奪委內瑞拉的政權和民主機構。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