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楊合貞一吐怨氣 開心將金牌留在台灣

  • 时间:2017-08-21 21:00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歐陽夢萍
楊合貞一吐怨氣 開心將金牌留在台灣
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金牌楊合貞。(歐陽夢萍 攝)
台灣選手楊合貞今天(21日)在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記點淘汰賽中奪得金牌。她在賽後表示,回家比賽讓她興奮大於緊張,家人到場支持更讓她吃下定心丸。她表示自己曾經經歷低潮,面對這次比賽,她沒什麼壓力,只想著發揮自己正常的實力,很開心能將金牌留在台灣。
世大運滑輪溜冰21日進行第一天賽事,台灣代表團繼男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奪得1金、1銀後,女子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的楊合貞、李孟竹也同樣包辦金牌及銀牌。
楊合貞在賽後記者會中表示,她這2年多來都沒有在國際賽奪得金牌,這次終於一吐怨氣,很高興可以將這塊金牌留在台灣。
楊合貞說,2014年是她的最高峰,在世錦賽拿到3面公路賽金牌,但之後2年都發揮得不好,今年波蘭世運會又因為在當地的住宿環境不好,加上水土不服,最後只抱回一面銅牌,讓她相當失落。所以,面對這次世大運,她告訴自己最差的低潮都經歷過了,沒什麼好怕。楊合貞:『(原音)這次回來我就告訴自己說,自己最差的低潮都經歷過,我什麼都不怕,因為最差的都經歷過,其實沒什麼壓力,在台灣我就只要正常發揮自己的實力我就開心了。』
對於世大運在台灣舉辦,楊合貞說,能「回家」比賽讓她很開心,她在賽前通常都會很緊張,壓力大,但這次是興奮大於緊張,特別是家人及教練都到場支持,讓她吃下定心丸,才能順利留下這面金牌。
楊合貞表示,由於韓國隊選手實力強勁,賽前教練設定她和韓國隊選手輪流吃分,以免耗費體力,之後她覺得自己的節奏很順,於是就一直得分。隊友李孟竹則是跟在她後面,幫忙守住韓國隊選手,避免她的分數被搶走。
楊合貞的教練吳炯助已帶了她16年,楊合貞也特別感謝教練一路的陪伴。吳炯助則透露,楊合貞沒有自己的訓練場地,只能在國小操場250公尺的場地上訓練,他們已在許多國際舞台上錯失機會,這次很感謝國家讓他們進國訓中心,台灣民眾也不斷支持、鼓勵,讓他們可以順利摘下這面金牌。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