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芬普尼蛋封存逾百萬顆 今續追查市面通路

  • 时间:2017-08-27 11:26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陳林幸虹
芬普尼蛋封存逾百萬顆 今續追查市面通路
高市農業局動保處24日表示,近日對全市96處蛋雞場採樣檢測芬普尼殘留量,初步檢出2場超標,將對這兩處牧場雞隻進行移動管制,蛋品依規定銷毀。(高市農業局動保處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國產雞蛋驗出殺蟲劑芬普尼殘留,衛福部食藥署啟動追查,並封存超過百萬顆的雞蛋,今天(27日)仍將持續追查市面以及下游通路。農委會畜牧處表示,芬普尼屬於農藥,卻被畜牧場農民拿來使用,顯見認知出了很大的問題,未來會加強對農民的教育。
殺蟲劑芬普尼汙染雞蛋,全球延燒,台灣政府自主管理,針對雞蛋加驗芬普尼殘留,結果不合格率也有3%。農委會在25日確認全台不合格的畜牧場之後,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全台不合格的44場蛋雞場,追查下游通路,到26日為止,已經封存100多萬顆雞蛋,這些芬普尼蛋,將會全數予以銷毀。
芬普尼汙染雞蛋,主要是因為農民使用不該用於食用動物的農藥,為進一步強化對芬普尼藥劑的管理,農委會防檢局也已經著手,將公告禁用芬普尼水懸劑。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蛋雞業者使用農藥芬普尼來殺死環境的跳蚤、雞蝨,但由於水懸劑大面積噴灑,卻沒有先將雞隻移至戶外,使得雞隻受到汙染,進而影響所產下的雞蛋,顯見農民便宜行事,未來會加強對牧場農民的教育。王忠恕說:『(原音)正確教育農民非常重要,農民有個錯誤,就是實用性比什麼都重要,但是往往忽略學理,很多問題就是出在你有沒有合乎規定使用,如果你依照規定,問題就不大。』
王忠恕也認為,經過這起事件,也給了畜牧場農民很大的教訓,畢竟有問題的畜牧場,損失也不小,目前農民也積極申請複驗,已經有4家再經過檢測後都合乎標準,也將陸續解除移動管制。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