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駁製毒 邱太三:台灣不可能是製造毒品國家

  • 时间:2017-10-02 15:19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駁製毒 邱太三:台灣不可能是製造毒品國家
法務部長邱太三(劉玉秋攝)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多次點名台灣是菲國毒品來源國,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2日)表示,針對杜特蒂所說的資料,警政署與外交部正積極蒐集理解,但台灣不可能是一個製造毒品的國家,因為台灣75%的毒品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因此,在台灣製毒後外銷到他國的可能性很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明確點名台灣竹聯幫及香港的黑道組織,為菲律賓毒品主要來源。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2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要求法務部長邱太三應針對此事與菲律賓的司法系統進行聯繫。邱太三表示,台灣與菲律賓合作共同打擊毒品,也有進行司法系統上的聯繫,但根據目前緝毒系統,台灣不太可能製造大量毒品外銷。邱太三說:『(原音)外交部與法務部都有透過系統,因為我們是共同打擊圖品犯罪,我再補充報告,台灣75%毒品來自大陸、香港或澳門,所以大概不會在台灣製造,銷往其他國家,這可能性很低。』
邱太三也指出,針對杜特蒂所說的基本資料,警政署與外交部正積極蒐集理解,但台灣不可能是一個製造毒品的國家,不過,我們也無法否認台灣國人確實有參與在中國或其他國家的製毒工作。
此外,蔡易餘也關切統促黨打人案,並質疑台灣有些政黨背後涉及幫派組織。邱太三表示,人民團體法中對於政治團體有做規範,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表面上是政治性質的團體則由內政部認定,但仍不能涉犯刑事法令的規定,若有觸法,警察機關會偵辦,而針對掛羊頭賣狗肉的情況,則希望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進行相關處理。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