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查封國民黨財產 黨產會:未主動申請不執行

  • 时间:2017-10-04 14:05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查封國民黨財產 黨產會:未主動申請不執行
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圖)24日表示,將以所持民國36年的美金公債實體債票與零散息票,估計現額約新台幣385億餘元,繳付行政執行署,以抵銷8.6億元行政處分。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今天(4日)表示,行政執行署昨天告知國民黨律師,暫停明天查封行動;行政執行署也發文表明因黨產會申請暫不執行,24日查封金門縣黨部也將暫緩。
不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黨產會受行政執行署告知於10月3日至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與國民黨就現場查封事宜進行詢問筆錄,對於執行署提議另訂現場查封期日,且改以電話通知,黨產會表示尊重及同意,但黨產會自始至終從未主動申請暫不執行。
黨產會強調,由於行政執行署已通知地政機關進行查封登記,執行效力自登記時已發生,國民黨已不能就被查封之財產為任何移轉、處分、設定負擔及其他妨礙執行效力之行為,因此,是否張貼查封公告並不影響查封之效力。
黨產會說,對於本件追徵處分後續應辦理事項,黨產會會繼續依法理。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