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台灣人盧麗安成19大黨代表 陸委會:尊重

  • 时间:2017-10-20 09:49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台灣人盧麗安成19大黨代表 陸委會:尊重
針對中共軍機頻繁沿台飛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8日表示,國安團隊對情勢完全掌握,國防部也有因應作為,政府有充分實力捍衛國家安全,國人可以放心。
(圖:中央社)
中共召開第19次全國大會,台灣出生的盧麗安入中國大陸籍擔任19大代表,格外引發關注。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20日)表示,自由民主是我們的金鐘罩鐵布衫,她對自己非常有信心,她尊重盧麗安的個人選擇,但兩岸關係不是零和遊戲,應追求雙贏互利互惠模式,她不擔心盧麗安事件會引發後續效應。

台灣出生的上海復旦大學教授盧麗安成為今年度最受台灣社會矚目的中共19大黨代表,盧麗安入中國大陸籍是否會引發連鎖效應也引發討論。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她一點都不擔心,她對台灣的自由民主有信心。張小月說:『(原音)一點都不擔心,我覺得自由民主是我們的金鐘罩鐵布衫,對自己非常有信心,我看到盧麗安在談話中也說他在台灣受到很好教育,讓他很有國際觀,他也以身為台灣的女兒為榮。他個人選擇我們尊重,兩岸關係不是零和遊戲,應追求雙贏互利互惠模式。』
至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的談話中有關對台政策部分,再度提到九二共識,張小月說,台灣立場就是回到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重要的精神是求同存異,我們尊重、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條例及民主原則、普遍民意等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張小月也呼籲兩岸應一起努力,要用創意、智慧來找到互動的新模式。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