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台人柬埔寨犯罪遭遣中 陸委會嚴正抗議

  • 时间:2017-10-28 14:46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陳國維
台人柬埔寨犯罪遭遣中 陸委會嚴正抗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陸方今天(28日)將涉嫌在柬埔寨從事電信詐騙犯罪的19名國人強行押往中國大陸,陸委會已針對此事向陸方提出嚴正抗議。
陸委會表示,從去年以來,我政府就將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列為重點治安項目,除了積極推動修正刑法、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法律,更透過大數據資料分析,與其他國家合作破獲多個詐騙集團。
陸委會說明,陸方作法完全無助於兩岸合作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更不利兩岸關係良性發展,已向陸方明確要求,在我涉案國人被押至中國大陸後,陸方應立即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向我方進行限制人身自由通報,並應協助家屬前往探視,後續更應保障相關國人司法權益、踐行正當法律程序。
陸委會呼籲,兩岸應進行良性溝通與對話,為解決跨境電信詐騙犯罪,積極共謀解決方法,只有透過雙方的合作,揪出幕後犯罪首腦,才能徹底瓦解電信詐騙犯罪集團,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