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研究:極端氣候去年造成1290億美元損失

  • 时间:2017-10-31 08:41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吳寧康
研究:極端氣候去年造成1290億美元損失
南亞雨季給印度金融首都孟買帶來暴雨,至少5人喪生,也導致交通大亂,許多機關學校30日被迫關閉。 (AFP)
根據今天(31日)發佈的一項報告,極端氣候去年造成了約1,29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警告隨著氣候變遷增加了乾旱、風暴和水患,經濟損失還會繼續攀升。
這份發表於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指出,從2010到2016年的氣候災難增加了46%,光去年就記錄了797起「極端」事件。
報告指出,這導致了1,290億美元的整體經濟損失,這個數字約略相當於芬蘭的國家預算。而且這些損失計算的是物質資產,並未包括極端事件導致的死亡、受傷或疾病造成的「經濟價值」。
報告作者指出,近年來所觀察到的氣候災難增加,還不能明確地歸咎於氣候變遷。然而,把這項證據解釋為氣候變遷如何改變這些事件的頻率和嚴重性也說的通。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