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太平洋6友邦免簽 外交部:配套完成後實施

  • 时间:2017-10-31 13:06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照坤
太平洋6友邦免簽 外交部:配套完成後實施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31日表示,具體配套措施完成後就可以實施太平洋6友邦免簽證來台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在友邦馬紹爾群島宣布將給予太平洋6友邦免簽證待遇,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31日)受訪時表示,這是經過跨部會研商後做出的決定,等具體配套措施完成後就可以開始實施;此外,關於蔡英文總統訪問索羅門群島的行程,外交部長李大維已對外說明將按原定計畫執行,外交部亞太司並強調,會密切關注索國政局後續發展,希望儘速恢復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31日表示,總統這次出訪為了彰顯我與邦交國的友好與密切合作關係,也為了歡迎友邦民眾來台商旅,決定給予太平洋6個友邦免簽證待遇。
李憲章指出,此舉事前已經過縝密規畫及跨部會討論,具體配套措施出爐後就可開始落實,但因為事涉國家數量有6個,目前仍需要一些時間處理細節,他說:『(原音)後續規劃的細節還有相關的配套,還是要經過跨部會進一步協商,希望這個計畫能夠儘快如期實施。』
蔡英文總統31日上午在馬紹爾群島國會發表演說,宣布將給予包括馬紹爾群島在內,我國在太平洋6個友邦一致的免簽證待遇。
另一方面,總統接下來將訪問的索羅門群島內部政局出現變化,外交部長李大維已表示總統仍會按照既定規劃造訪,兩國外交關係也沒有改變;而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藍夏禮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媒體詢問時則指出,索羅門群島政局雖有變化,但與台灣的關係維持正常,該國朝野一致重視蔡總統的訪問,所以會在完成接待後再處理內部事務,我方將密切關注相關發展。藍夏禮並強調,我方希望索羅門政局儘速恢復穩定,相信這也是索國人民的期待。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