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新南向 苗栗縣長:持續協助企業南進

  • 时间:2017-11-06 11:44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陳國維
新南向 苗栗縣長:持續協助企業南進
◎苗栗縣長徐耀昌接受早安台灣專訪,暢談新南向政策下,苗栗縣擁有客家優勢,全力推動。
配合中央政策,各縣市政府現正推動各項新南向措施。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內多家紡織業者在早期就南向設廠,也讓台灣賺取不少外匯,苗栗縣政府對於想要南進的企業,未來將持續協助成長。

苗栗縣長徐耀昌接受中央廣播電臺節目「早安台灣」專訪,他表示,苗栗縣有成衣廠早在1994年及1997年,就分別在越南及柬埔寨設廠;到了陳水扁總統時期,多家紡織業者陸續南進,包括現今全球第二大羽絨衣製造廠「廣越」。
徐耀昌指出,新南向政策是以人為核心的策略,強調雙向交流的夥伴關係,把台灣當作是東協的一份子,融入經貿體制,苗栗縣政府設有工商發展處,也有工策會能來協助想要南向發展的廠商。徐耀昌:『(原音)我們能夠做得到的,也會盡量的給這些想要南進的這些企業給予協助,縣政府有這個義務跟責任來協助他們能夠成長。』
至於在觀光旅遊方面,徐耀昌提到,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國際慢城認證」,去年南庄及三義都通過認證,成為唯一獲得雙認證的台灣縣市。全球目前有35個國家、將近200個城鎮加入「國際慢城」,台灣現階段有花蓮鳳林、嘉義大林、苗栗南庄與三義等4個城鎮獲得認證。
徐耀昌說,來到苗栗就是要慢活、慢食、慢遊,像南庄是個多族群的文化觀光區,有桂花巷、護魚步道,還有不少客家美食及原住民風味餐;三義則有全國唯一的汽車製造廠,也就是裕隆公司,苗栗目前有6個觀光工廠,未來也將加入觀光汽車工廠。
另外,徐耀昌也提及,全國第一個鐵道自行車道預計明年6月在苗栗三義誕生,全長3.6公里,縣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新台幣3億元經費建置,自行車道沿途有龍騰斷橋、勝興車站,相信三義之後將成為苗栗的觀光亮點,他歡迎全球朋友到苗栗作客。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