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台中外役監脫逃案 邱太三:漏洞要檢討

  • 时间:2017-11-07 14:09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陳怡君
台中外役監脫逃案  邱太三:漏洞要檢討
柬埔寨28日將涉嫌電信詐騙的台籍嫌犯遣送至中國大陸。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說,很遺憾,盼偵查後能依兩岸司法共打機制,將人犯送回台灣,才能有效指認主謀,否則功虧一簣。
(圖:中央社)
台中監獄外役分監6日發生受刑人脫逃案件,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7日)受訪表示,監獄戒護人力不足會持續檢討,至於是否緊縮外役監受刑人條件,他認為談緊縮還過早,但漏洞要檢討。
台中監獄外役分監6日發生首件受刑人脫逃案件,25歲王姓受刑人疑似因家人未探訪情緒不穩,下午管理員點名時發現他脫逃,獄方已通報台中與彰化警方全力搜尋王男下落。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到台中參加更生美展20週年開幕活動,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目前台灣監獄的戒護人力比受刑人是1比12,與他國的1比7差距大,會持續檢討人力。
邱太三指出,他就任法務部長後,一直向人事總處爭取增加監獄人力,但外役監占地廣,原本設計管理密度就較低,遴選到外役監的受刑人都是表現良好、家庭支持度高者。
至於是否要緊縮申請至外役監服刑的受刑人條件,邱太三說,目前談緊縮還過早,會檢討個案所造成的漏洞或不足。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