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體育署證實 澳聯經官方管道探加盟可能

  • 时间:2017-11-21 08:40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王育偉
體育署證實  澳聯經官方管道探加盟可能
為催生職棒第5隊,中職已公布加盟辦法中,規定外資不得超過49%。目前澳洲職棒、日本沖繩傳出有意組隊進軍中華職棒,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左)20日說,未來可能採專案處理。
(圖:中央社)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透露,澳洲職棒聯盟日前透過政府系統表明有意加盟中華職棒。體育署證實的確有收到外交部公文,體育署長林德福20日表示,中職是否接受境外球隊加盟,將交由聯盟討論。
澳洲職棒聯盟與沖繩都有意以境外球隊身份加盟中職,澳聯甚至透過官方管道探詢加盟可能性,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證實,幾個禮拜前的確有收到來自外交部公文,她表示,文中只表達澳洲想來台參加中職的可能性,並沒有提到任何實質加盟條件。
近年台灣棒球迷一直引頸期盼催生中職第5隊,如今澳聯與沖繩紛紛表達加入中職的意願,林德福表示,很高興看到國外的球隊,對台灣職棒有興趣,不過國外球隊來台加盟中職,能不能對台灣棒球環境帶來好處,或者能夠增加台灣棒球從業人口,這部分就留給中職去討論。
吳志揚表示,澳職與沖繩希望以一支他們自己的隊伍參加中華職棒,來達到推廣自己國內棒球目的,未來中職會針對上述兩隊狀況進一步討論;另外,由於中職現行加盟辦法中,有規定外資不得超過49%,吳志揚表示,未來可能採專案處理。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