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賴清德:獵雷艦案撥款問題 交法務部調查

  • 时间:2017-11-21 10:41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謝佳興
賴清德:獵雷艦案撥款問題 交法務部調查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能源願景高峰論壇。(謝佳興 攝)
外界質疑海軍受到總統府施壓,提前支付獵雷艦案第三期共新台幣24億元款項給慶富公司,海軍司令黃曙光則在20日親自澄清,表示沒有受到任何壓力與關說電話,一切依法依約處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1日)表示,行政院已對獵雷艦案做了完整調查,關於後續撥款問題,將移送法務部調查。

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案持續延燒,海軍司令黃曙光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海軍支付給慶富公司的獵雷艦案第三期新台幣24億多的款項是由他批准執行,過程中沒有受到任何來自高層的壓力,也沒有接到任何關說電話,撥款除了依法依約,也是希望國家重大建案能盡早完成。
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出席活動時受訪指出,行政院已展開調查,後續撥款問題則交由法務部進行深入調查。他說:『(原音)關於獵雷艦的調查案,行政院已經做出完整的調查。至於後續撥款的問題,我們也把所有的資料會移送給法務部,做進一步的調查。』
另外,承作慶富聯貸案的第一金控前董座蔡慶年為此下台,財政部20日也一口氣公布3項公股行庫人事案,包括北捷董事長董瑞斌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合庫金與台企銀董座也分別由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雷仲達、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博怡接任。對於部分人士認為這波人事多由高雄市長陳菊的人馬出任,賴清德則回應這是「張冠李戴」,並強調這3位新董座都是一時之選,很有經驗,希望社會能支持,不要輕易貼上任何標籤。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