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巴西LGBT謀殺案 2017年成長三成

  • 时间:2018-01-18 10:57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楊昭彥
巴西最新調查指出,2017年巴西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LGBT)遭殺害案例,達445例,相當於每19小時一名LGBT遇害,使得巴西成為此類犯罪的世界之最。
巴伊亞同性戀團體(GGB)調查指出,2017年記錄的死亡案例,原因遵循和以往相同的趨勢,主要使用槍械(30.8%),其次是刀具(25.2%)。
調查指出,56%的殺害LGBT案件在大街上發生,37%在被害人家中發生,而這些罪行一般沒受到懲罰,在每4件殺人案例中,只有不到1件查出兇手。此外,只有一成以下的案件,導致開庭審理和懲處兇手。
GGB創辦人、人類學家默特(Luiz Mott)表示,缺乏有關案件的官方統計,證明巴西政府的無能和對同性戀恐懼,所以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才會在口頭上答應立法將同性戀恐懼與種族歧視罪等同,但最後仍是不了了之。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