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城南有意思 一連8天舉辦各式藝文活動

  • 时间:2018-04-01 16:01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張緒華
城南有意思 一連8天舉辦各式藝文活動
中華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主辦「2018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1日起正式開跑,午後泉州街上熱鬧喧騰,兒童劇團帶來的巨型動物充氣玩偶,讓大小朋友玩得超開心。
(圖:中央社)
台北市觀傳局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今天(1日)起至8日舉辦「城南有意思」活動,串連重慶南路、南海路口周邊14個場館與70多間店家,舉辦各式藝文活動。
今天起至8日,北市觀傳局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在重慶南路、南海路、泉州街、寧波西街一帶舉辦「城南有意思」活動,包括音樂會、兒童劇、市集、生命教育體驗坊、星空電影院、藝術節與地方創生講座等各式藝文活動。
活動開幕式今天下午舉行,泉州街封街,由紙風車劇團演出兒童劇,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參加。
文總諮議委員會召集人吳靜吉今天下午在開幕式致詞表示,現在的二二八紀念館前身是聯合國的非營利組織,他在此處工作了32年;蘭陵劇坊也從同樣地方發展,他笑說,當時每到黃昏時刻,辦公室的椅子就會收起來,讓演員練習。
吳靜吉說,台北市的城南區文化底蘊豐富,「這個底蘊就是愈在地、愈國際化」,而文化總會透過創新催生文化多元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出席開幕式,笑說他到舞台上後,才赫然發現舞台下有許多人頂著大太陽看戲,「中正區是全台灣博物館最多的地方、密度最高,也有很多台灣最好的學校。」由於天氣炎熱,柯文哲也打趣地說,中午太熱,民眾傍晚再出門參加活動就好,「很怕大家中暑」。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