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賴揆批馬三中案:五鬼搬運升級天龍八步

  • 时间:2018-07-21 18:44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吳琍君
賴揆批馬三中案:五鬼搬運升級天龍八步
4大社團扶輪社、同濟會、獅子會和青商會21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參與青創總會主辦的社團高峰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出席與會,致詞細數民進黨執政2年來政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1日)出席一場活動時,強調過去國民黨不敢做的改革,民進黨挑起來做了。他說,以不當黨產為例,民進黨現已凍結了新台幣677億元的國民黨黨產;但過去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宣示要「黨產歸零」的馬英九,最近卻因為「三中案」遭起訴,而且起訴書還指稱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的手法,比「五鬼搬運」還要升級。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在「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上,細數民進黨執政2年來,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立法院通過了515個法案,行政院也核定了507個重大計畫,其中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的計畫,也高達79個之多。
賴清德強調,過去國民黨做不到的改革,民進黨做到了;其次,過去國民黨雖然做了,但民進黨做得更好;第三、過去國民黨不敢做的改革,但民進黨挑起來做了。以「不當黨產委員會」為例,成立的過程中,雖然被立法院阻擋了306次,但現在終於成功凍結新台幣677億元的國民黨黨產。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馬英九2005年接任國民黨黨主席時,就公開宣示要在2008年前「黨產歸零」,但最後卻不見任何黨產改革的成果,甚至馬英九最近還因為「三中案」遭到起訴,而且起訴書還指稱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的手法,比「五鬼搬運」還要升級。賴清德說:『(原音)第一次國民黨之所以下台,是因為貪汙腐敗,國家的資源變成政黨的財產,然後再淪到私人的財產去,當時的「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但沒想到,這次檢方起訴馬英九的起訴書裡面,竟然提到,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比以往還要升級啊!』
此外,針對年金改革,賴清德也表示,蔡總統在年金改革過關後,並未大肆慶祝,反而向全國軍公教人員致歉,這不是謙卑,甚麼才是謙卑?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