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雨勢猛烈 嘉義鹿草雨量破700毫米

  • 时间:2018-08-24 07:50
  • 新闻引据:中央社、中央氣象局;台灣電力公司、中央社
  • 撰稿编辑:王育偉
雨勢猛烈 嘉義鹿草雨量破700毫米
嘉義縣長張花冠(中穿雨衣者)23日深夜搭乘橡皮艇前往布袋鎮勘災時,現有一戶人家仍有5人留在屋內,立即協助勸離。(嘉義縣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嘉義縣鹿草鄉從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23日至24日)降下736毫米的「超大豪雨」,全縣有多處低窪地區淹水、8207戶停電;經台電漏夜搶修,仍有1459戶停電。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7時30分的雨量觀測紀錄,從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全台降雨最多的地區是嘉義縣鹿草鄉,累積雨量達736毫米,已達「超大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達500毫米以上)標準。
當地居民表示,鹿草鄉從昨天下午就開始飄雨,傍晚5時起雨勢加劇,昨晚7至8時的「時雨量」達85.5毫米,此後,雨水幾乎是用倒的,整晚下個不停,並造成鄉內近千戶停電。
根據台電嘉義區營業處發布的訊息,嘉義縣昨天共有8207戶停電,截至今天上午7時為止,已修復6748戶,尚有1459戶停電。
由於雨勢不斷,嘉義地區有多個測站達超大豪雨等級,沿海低窪地區也傳出淹水災情。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晚9時從土耳其考察返國後,馬上直奔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情,深夜10時由副縣長吳芳銘陪同,搭乘消防車前往東石、布袋勘災。
由於布袋海埔新生地水深及腰,張花冠等人無法涉水而過,最後搭乘橡皮艇進入勘災。途中發現有一戶人家仍有5人留在屋內,立即勸離,由消防隊員協助搭乘橡皮艇離開。
由於氣象局預報這波豪雨將持續,張花冠指示相關單位對於可能致災的村落,應做好撤離、安置、食宿和醫療等準備工作,以免災情擴大。

相关留言

豪雨襲南台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