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北市豪雨致百餘處積水 姚文智:96處不該淹

  • 时间:2018-09-10 10:44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歐陽夢萍
北市豪雨致百餘處積水 姚文智:96處不該淹
姚文智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治水成效。(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台北市在8日遭豪雨侵襲,市區多處淹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10日)受訪時指出,北市目前的防洪標準是時雨量78.8mm,以此來看,8日當天淹水處有四分之三都不該淹水,他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問題在哪。姚文智表示,治水應該要尊重專業,台北市在推動「海綿城市」上也要加把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0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對於台北市日前因暴雨多處積水,他認為這次最嚴重的是市區排水出現問題。姚文智指出,台北市的雨水下水道可容納每小時78.8mm的雨量,若超過這個門檻,就容易造成積淹水,但根據他們蒐集的資料,8日當天台北市共有166處出現積水,若以時雨量78.8mm來看,其中96處根本不該淹水。姚文智:『(原音)關鍵在於不應該淹水的地方卻淹水,有166個淹水的地方,道路有134個地方,134個有96處,也就是說至少三分之二強、四分之三是不應該淹水的。』
姚文智質疑造成淹水的原因是不是排水系統阻塞?是否管理不善?是否有該施作的工程延宕?是否在防汛期有做先前處理,或是水災發生後緊急安排抽水機或其他措施,他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要說明。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提出「海綿城市」的發展方向,但到目前只做了12公里,佔所有道路面積的0.6%,卻以小放大、不斷宣傳。他認為面對治水必須態度謙卑、尊重專業,目前台北市距離「海綿城市」的目標還很遠,必須慢慢檢討、更加把勁。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