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決戰28奈米,聯電如何搶第一?5G、車用晶片能讓聯電榮景延續到2023?

  • 播出时间: 2021-09-17
  • 按讚加入早安.台灣粉絲團
早安.台灣
財訊雙週刊本(642)期探討聯電的下一步。(財訊提供)

◎早安筆記本-近期聯電在台股的表現備受矚目,雖然聯電不似台積電般具有先進的研發優勢,但仍然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鍊中扮演重要角色。

(聯電(圖:維基百科))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中央社))

而疫情衝擊產業,半導體缺貨潮會持續多久?為何決戰28奈米成為業者重要市場?決勝關鍵何在?台廠還有擴廠計劃,但這決定有多困難?面臨競爭對手採取哪些策略?

(聯電7日舉行股東常會,共同總經理簡山傑(右)致詞表示,半導體產能全面供不應求,預期這結構性問題短期難以解決,供不應求情況可能延續到2023年。(聯電提供) (圖:中央社))

當美國經濟已漸回穏,靠缺貨漲價獲利將面臨哪些挑戰?然而在一些國家計劃發展半導體後,是否可望拉動化學材料及設備廠商?記者黃俐婕專訪財訊雙週刊副總編輯林宏達觀察探討。

(財訊雙週刊本(642)期探討聯電的下一步。聯電股價今年9月創下21年來的新高,營業利益也同步大增近百億元。(財訊製表提供))

节目主持人

相关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