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犯罪集團街頭火拼 墨西哥兩大幫派首腦遭逮

  • 时间:2019-05-29 10:59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林柏宏
犯罪集團街頭火拼 墨西哥兩大幫派首腦遭逮
墨西哥當地幫派為了爭奪販毒地盤、勒索以及剝削移民等利益衝突,經常引發幫派火拼。(資料照片/AFP)

墨西哥當局表示,兩個墨西哥最大犯罪集團的首領於29日先後被逮捕。在此同時,這兩大敵對幫派正浴血街頭。

檢察官在一項聲明中指出,幫派「Tepito Union」的首腦佩德羅 "R"(Pedro "R")和幫派「Anti-Union Force」的首腦荷黑"F"(Joge"F") 兩人, 因持有武器、販運毒品等指控,在不同的行動中遭到逮捕。

綽號「火腿」(The Ham)和「三明治」(The Sandwich)的這兩人,據稱是墨西哥市兩個最賺錢犯罪集團的首腦。根據墨西哥隱私權法,他們的姓氏無法被透露。

「Tepito Union」跟新興的「Anti-Union Force」一直在爭奪對首都墨西哥市內的敲詐勒索和毒品販運生意的控制權。街頭火拼已引發在墨西哥市的一波暴力浪潮。墨西哥市通常不會像墨西哥的其他城市,在近幾年來常受到販毒集團爭搶地盤的影響。

兩幫派最惡名昭彰的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當時扮成墨西哥浪人樂手的槍手,在市中心附近的一處擁擠廣場上開火,造成4人死亡,另外有9人受傷,明顯是因敵對幫派劃分地盤而起。

檢察官說,警察和軍人在兩場襲擊中逮捕了另外5人,並扣押了槍支,毒品,現金,車輛和手機等。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