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彭博社:滴滴出行將受到比阿里巴巴集團更嚴厲懲罰

  • 时间:2021-07-23 17:31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張雅涵
彭博社:滴滴出行將受到比阿里巴巴集團更嚴厲懲罰
彭博報導,中國監管單位恐對滴滴出行叫車平台祭出重罰,甚至可能迫使其自美股下市或撤回。滴滴出行。(圖取自滴滴出行官網)

法新社今天(23日)引述彭博社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將對叫車平台巨頭「滴滴出行」開罰,對其祭出比對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先前創紀錄罰款更嚴厲的懲罰;幾週前,滴滴出行在紐約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引發爭議。

儘管先前遭到北京阻攔,滴滴出行仍於6月30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進行首次公開募股。然而,幾天之後,北京以網路安全問題為由,宣布對該公司進行調查,並勒令滴滴的應用程式(App)下架。

此舉導致滴滴出行股價暴跌,並引發對其業務前景的擔憂。

本月稍早,滴滴出行面臨越來越大的麻煩,公安部等7個政府部門官員被派往滴滴公司辦公室,進行現場的網路安全調查。

彭博社22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滴滴出行先前不顧北京的不悅仍決定在美上市,被視為對領導階層的挑戰。

報導補充說,中國監管機構現在正考慮可能的懲罰措施,包括巨額罰款、勒令暫停某些業務,或引進國有投資方。

報導指出,北京祭出的懲罰甚至可能迫使滴滴出行在美股下市或撤回。

知情人士表示,他們預計北京將對滴滴出行祭出比阿里巴巴集團更嚴厲的制裁。

今年4月間,中國監管機構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對阿里巴巴集團處以創紀錄的27.8億美元罰款,在這之後,監管機構並擴大對其他公司的打擊力道。

滴滴出行的股價22日在紐約收盤時下跌11%,目前股價比首次公開募股低了近30%。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