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賴揆主持第一次院會 要新內閣展現效率

  • 时间:2017-09-08 13:27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賴揆主持第一次院會 要新內閣展現效率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左)8日表示,新內閣不是「戰鬥內閣」,也不是「選舉內閣」,是「做實事內閣」,今天立即上工,不僅沒有蜜月期、試用期,連磨合期都沒有,要讓台灣大步向前。
(圖:中央社)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8日)走馬上任,並主持任內第一次行政院會。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新團隊沒有蜜月期,除了無縫接軌,更必須與時間賽跑。賴清德說,他對行政團隊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要不分彼此、密切合作、互相支援,讓改革展現效率,讓建設加速推動。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在總統府內宣示就職後,行政院也舉行新舊任內閣交接典禮,賴清德從卸任的林全手中接下印信、完成交接後,隨及舉行第一次行政院會。
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他已定調新的行政團隊為「做實事團隊」,並強調「做實事」的內閣已經啟動,而新團隊的成員,不論是留任或新任,相信大家決定站在這個崗位,就表示對社會、對國家有一份強烈的使命感,他要借重各位首長的智慧、歷練與經驗,通力合作來為國家人民服務。賴清德並要求新團隊一定要密切合作,展現改革效率。他說:『(原音)我們沒有蜜月期,除了無縫接軌,更必須與時間賽跑。我對行政團隊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不分彼此、密切合作、互相支援,讓改革展現效率,讓建設加速推動。』
同時,賴清德也說,蔡英文總統期許新團隊要強化國家發展規劃,以及有效管控計畫執行進度及預算效能,加速執行五加二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能源轉型、長照及托育等各項重要計畫,這些都是未來行政團隊的施政重點,他希望大家共同展現高度執行力,儘速展現成果,以符合國人同胞的期待。
另外,因應內閣改組,基於對立法院之尊重,行政院會也通過決議,主動撤回已送立法院審議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賴清德並要求部會首長務必本於撙節原則作必要的檢討修正。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