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修一例一休 卓榮泰:沈重的決定

  • 时间:2017-11-01 16:29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修一例一休 卓榮泰:沈重的決定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22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法在第一時間向國會報告,當然是覺得遺憾,但尊重立法院職權。
(圖:中央社)
勞動部日前預告「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七休一將走入歷史,每月加班工時上限也放寬。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今天(1日)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的報告表示,修正「勞基法」是一項沈重的決定,但政府對於讓勞工有足夠的休息時間的立場不變,相關修正案會再與各黨團討論。

勞動部預告新的「勞基法修法草案」,包括刪除休息日加班費「做1給4」、工時工資改由核實計算、特休假可遞延一年、放寬加班工時上限、勞工最多可連上12 天等。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1日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中常會上的報告指出,「勞基法」的修法是一項沈重的決定,但這樣的決定是為了符合社會絕大多數的期待。楊家俍轉述說:『(原音)這樣的決定,是為了符合社會大部分所期待的氛圍,希望符合社會多數人的期待,相關調整還是會堅持讓勞工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這個立場不變,但相關的草案還需要再與民進黨團及其他黨團進行討論。』
楊家俍也轉述卓榮泰的說法表示,勞動部預告「勞基法修正草案」後,預計11月9日就會送至行政院會討論。
另外,楊家俍也轉述卓榮泰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常會上也就中選會人事案的報告指出,有6位中選會委員將於11月3日任期屆滿,期望民進黨團能全力協助,讓中選會人事案能儘速通過,而6位被提名人近來也都積極拜會各黨團,爭取支持。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