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花蓮地震7陸客送醫 1人病情危急

  • 时间:2018-02-07 18:22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照坤
花蓮地震7陸客送醫 1人病情危急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花蓮6日深夜發生地震,行政院陸委會今天(7日)傍晚表示,目前已知有7名中國大陸自由行旅客送往花蓮慈濟醫院,其中40歲的余女士重傷病情危急,4位輕傷或皮肉擦傷,2位未受傷,都已在妥適照料中;此外,有13名陸客的證件遺失,移民署正在協處。
陸委會指出,除持續掌握中國大陸人士在台受災狀況外,也協調移民署及海基會全力處理受災陸客證件遺失及家屬前來探視事宜;目前已有1位受傷陸客家屬經政府專案許可,由小三通入境金門後轉飛松山機場,由海基會同仁陪同趕赴花蓮進行探視。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7日中午對本次震災的慰問與關懷,陸委會已代表我政府通告國台辦,表達我方感謝之意;陸委會也與花蓮縣政府保持密切聯繫,說明政府會盡全力協助救災事宜。
陸委會說,經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了解,國內救災專業人力及器械等能量充足,目前尚無需外界援助。陸委會也要呼籲國人,風雨生信心,只要全民齊心協力,配合政府的統籌調度、全力救災,台灣一定會克服所有難關。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