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我放寬美豬牛進口 1天內獲美74名政要齊聲肯定

  • 时间:2020-08-29 13:30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陳國維
我放寬美豬牛進口 1天內獲美74名政要齊聲肯定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圖)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議題。(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政策,外交部今天(29日)表示,才不到24小時,就已獲得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及政商學界人士,一致的強烈歡迎和肯定,總共有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內的74位各界人士,公開表達對我國政府的支持。

台灣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後,獲得美方各界熱烈迴響,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表示,不到1天就有74人表達支持與肯定。徐佑典:『(原音)這些親自發言的重量級美國政要,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白宮國安會高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等3位部長級的閣員,還有其他的行政部門資深官員,也同聲表示支持。』

徐佑典提到,包含美國聯邦參議院代議長暨財政委員會主席葛萊斯里(Chuck Grassley, R-IA)、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芮胥(Jim Risch, R-ID)、民主黨首席議員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及參、眾兩院的台灣連線共同主席也都聯名支持這項政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陣營的首席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也推文讚許台灣的開放政策。

至於在商界,美國總商會、美台商業協會、台北市美國商會也都立即發表公開聲明,表達肯定,強調我國政府的決心對於台、美進一步深化經貿關係的意義。

徐佑典說,美國學界包含美國傳統基金會、布魯金斯研究院、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美國企業研究院(AEI)等智庫的學者,也都陸續以發表專文或推文方式,讚許蔡總統的決策勇氣,並呼籲台、美應把握這個契機,盡速推動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外交部也對於各界齊聲肯定,表達歡迎和感謝。

徐佑典強調,在蔡總統期許國人邁開腳步、勇敢走向世界的同時,外交部也將與國內經貿部會密切協調合作,並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積極推動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合作,讓台灣走向世界,與國際接軌。

徐佑典表示,台灣採取這些政策是因為看見了國際整體經濟情勢,加上台灣目前外交及防疫的成功,希望透過打開機會之窗,讓台灣能被看見,也替未來可能的經貿談判,開啟大門。

相关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